为什么日军不迅速的调兵北上?

        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邯郸附近的铁路线被破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邢台附近的铁路线也是被八路军全部扒掉了。几十公里的铁轨,全部都搬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八路军是徒步行军,当然没有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日军的重装备多,必须依靠铁路来运输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是没有这些重装备,日军遇到八路军,未必能够讨得到好处。

        八路军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多。

        随随便便就能动员几千人,几万人参加战斗。
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在华北平原,八路军的动员能力太强。随便拉出一二十万人都不是难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