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以为回来会挨老妈一顿训,没有想到陈大嫂就问了一下孩子身体好不好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然后端上一碗热汤、热饭,一碟子萝卜咸菜,这些很家常的东西,把春妮肚子里面的馋虫直接给勾了出来。
什么都不管,什么也都不顾,春妮把头埋进那碗饭里面,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吃饱了再说,里面是熟悉的妈妈的味道。
家人都看着她,虽然时间看着不长,但是等待的过程是非常难熬的,眼看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,等到春妮回来的时候,感觉都过了一年。
春妮看着瘦了黑了,本来脸上圆圆的,黑里面透着粉,是很健康的小麦肤色,现在被晒的跟人干儿一样,眼神都泛着无力感。
从广州出发的火车不用中转,直接是到达县城的,到了县城里头春妮就不肯走了,哭哭啼啼的样子,大约也是觉得丢脸,回到村里面怕人家笑话,人就在火车站哭了起来。
肖敏从来不肯强迫孩子,如果说她能读进去书,自然不会反感读书,如果她读不进去,逼着她读,反而要逼疯了人。于是道:“不如就在我家里住一阵子,现在还要不要上学?如果不愿意上学,也可以去我店里面卖衣服。”
这事儿她都想好了,如果春妮真的那么反感读书,且读书这件事情给了她太大压力的话,干脆就不要求她读书高考好了,毕竟现在高考的升学率特别低,就算是一中那样的学校,每年也只有百分之三十的人能考到大学和大专,多半的学生毕业以后还是要另谋出路。
春妮听说不让她读书,立刻道:“我倒也不是不想读书,就是觉得一中的进度我跟不上……”而且她觉得现在回到一中,还有点丢人。
她走了这么久,要跟她说,学校的学生不知道,怕是假的。
肖敏想了想:“不如这样,留一级,我给打听一下转到二中去,怎样?”
她想着二中那边虽然升学率低一些,但是春妮要是去二中读书的话,就不用面对着那么多的尖子生。在二中,她就是尖子生。既然春妮嫌去一中丢脸,干脆就去二中好了。二中离家里相对来说要近一些,以后就让春妮走读,可以跟陈檬住一间,到时候把陈檬的床换成上下铺就好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